-羽山-

泥嚎我是羽山!!
非常喜欢👇
張起靈丨ibsm
丨詹姆斯·麦卡沃伊|
丨EC丨盾冬丨锤基丨德哈

很好勾搭,欢迎来找我玩儿!!

#雪落长白十三载#

我走在闷油瓶后面,胖子跟在我身后,谨慎地向前走着。这次的斗目前不是很危险,但我知道一定会有深不可测的机关,如果…

我突然感受到背后有什么东西在戳我。我回过头,只见胖子一脸沉痛地在用手指戳我背。

我没说话,只是换上一副疑问又不耐烦的表情。他不在意,朝我点了点头道:“我靠,今天是七夕。”我从脸上删去不耐烦,他向我扬起手腕,上面有点破损的手表正散着夜光,赫然写着0817 传统节日:七夕节。我没想通他怎么会在意这个,下斗多了连春节都在里面不知不觉浪费过,怎么倒在意起七夕来了?

随后我反应过来了,他娘的胖子不会还在挂念云彩吧。

我谨慎地开了口:“你还想给人家送束花不成?”胖子立刻咧嘴笑起来,引得闷油瓶往回怪异地看了我们一眼。

我只好跟上他,边走边低声与胖子交谈。他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能想象小哥与玫瑰相得益彰的场景吗?”我顺势想象了一下,又奇怪道:“七夕跟小哥有什么关系?”怎么,胖子想的不是云彩?“你、你不会——”爱上闷油瓶了??

他摆摆手:“你想什么呢,15年你把小哥接回来那天不就是八月十七号吗,三年了,今天又是七夕,还挺巧,我就想着庆祝一下。”

我将手电的亮度调低了一点。是挺巧……三年跟三天似的,想到那个时候闷油瓶一脸凝重地说“你老了”我就好笑。

我刚要问怎么个庆祝法,胖子就大嗓门嚎了句:“小哥——!”

闷油瓶闻声皱着眉回头看我们。这死胖子,还真是不挑时间地点。

“七夕快乐!”胖子声音小了一些。怕是惊到墓主不成?我无奈地笑起来。胖子又用手肘顶我,眼神里充满“别像个娘们一样”的鼓励。我朝他翻了个明显的白眼,道:“三年了,七夕快乐。”

闷油瓶微微舒展了眉头,还是很波澜不惊地惜字如金:“不需要。”

这个反应显然在胖子的预料之中,因为他拍了拍我的肩:“他说他很高兴。”我忍住再翻白眼的冲动,加快了脚步跟上闷油瓶。

在墓里交付过生死的朋友,七夕什么的真的显得微不足道。


我们出墓已经是四天后了。杭州飘起了小雨,胖子嚷着要去楼外楼吃一顿。去的前几个小时,我在店里收拾东西,王盟还在前台扫雷。我刚要把他从椅子上踹下去,店门被推开了,老风铃叮咚地响,在雨声里格外清脆。

闷油瓶的手上塞着一束……花,玫瑰花。他依然没什么表情,甚至没说话,只是把花轻轻放在门口的木凳上,又走了出去。

“……怎么出来了,行……天真!走!吃饭去!!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啊。胖子骂骂咧咧地推门,我骂了王盟几句,拿起伞和胖子出去。

回身关门的时候,房檐上的雨珠接连滚下来,然后我感受到有人撑着伞靠近。我别过头,闷油瓶就这么看着我,眼里依旧是没有起伏的墨色。

“别愣着,走了走了!!——”我转过身,看见胖子早就冲进小雨里,水花不断溅起,染湿了他的裤脚,又晕开一圈小小的涟漪。然后我们快步跟上了他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-羽山- | Powered by LOFTER